巨浪沖垮270貨櫃! 居民岸邊挖寶爽抱「液晶電視」回家

▲▼ 巨浪打掉270個貨櫃。(圖/路透)

▲貨輪昨天行經荷蘭外海時遇巨浪,導致大批貨櫃掉落。(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巴拿馬註冊的貨輪「佐薇」(MSC Zoe)號於2日晚上在北海遇上惡劣氣候,船上至少270個貨櫃被巨浪沖毀,雖然當局警告其中有三櫃裝著危險粉末,但還是吸引大量民眾前來「挖寶」,甚至還有居民爽抱一台電視回家。

據BBC報導,這艘「佐薇」是世界上最大貨輪之一,主要存放玩具、家具、汽車零件等貨物,1日在從葡萄牙運送貨物至德國途中,卻於荷蘭西北方的弗里遜群島(Frisian Islands)外海上遇到暴風雨,大批物品掉出貨櫃,被沖上岸邊。

當地居民聽到消息後,紛紛被吸引前來挖寶,物品五花八門,除了有鞋子、包包、玩具還有IKEA家具,甚至連液晶電視都有。但荷蘭海岸巡防隊警告,當中三個貨櫃存有製造塑膠用的「有機過氧化物」(Organic peroxide)粉末,一旦吸入可能會導致窒息,警告民眾誤觸碰任何袋子,若發現可疑物品,一定要通知相關單位到場處理。

據報導,目前拖吊車已經持續抵達岸邊,將貨櫃運走,荷蘭海岸巡防隊也為了防止意外,已經派人守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