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窗台見「整棟違建透天鳥巢」 2千網笑翻:之後會蓋101

▲▼   透天鳥巢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透天鳥巢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家中常會有些不請自來的客人,在窗台或是屋簷下自行「成家立業」。一位網友發現,家裡3樓窗台中的鳥巢經過1年半的時間,似乎越蓋越高,變成鳥巢界的「透天厝」,讓她忍不住貼出照片分享這件趣事。

「這是四代同堂還是五代同堂?」一位女網友今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中po出一張照片表示,1年半前買下這間房子時,窗台就已經有一個鳥巢陪伴他們。沒想到1年半後,鳥巢數量也從1個變成明顯的2、3個,直直卡在窗台上,被原po戲稱像是透天厝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可見,這些鳥巢夾在玻璃窗和鐵窗中間,基底的鳥巢最大,上面的2個的尺寸則是比較小,有逐漸蓋更高的趨勢。有經驗的網友也提醒原po「縫隙要擋好,因為鳥巢裡面有很多小蟲。」屋主回應說他們都不敢開窗,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讓鳥巢崩塌,害小鳥辛苦多日的成果被毀掉。

網友看到之後表示,「頂加頂加」、「接著會蓋101大樓,敬請期待」、「還搞透天厝捏」、「感覺比較像樓中樓規格」、「跟你們一起成家立業」、「真的很中意這個地方耶」、「這是好事哦!表示你家的磁場很好,讓牠們感覺安全才會來的;我家陽台上的小樹也有一對綠繡眼,我們就站在小樹前,牠們都不會害怕飛走!」。

不過要提醒的是,曾有民眾因為窗外有小鳥築巢,因而吸引了巢內的「禽蟎」從門窗縫隙或是冷氣孔入侵,若被這種寄生於禽鳥的寄生蟲叮咬,皮膚就會出現成群的「紅色丘疹」,嚴重時還會出現水泡或結痂。皮膚醫生也表示,如果被叮咬之後,務必要將家裡周圍的鳥巢徹底清除,斷絕禽蟎來源才能根治此病。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被禽蟎叮咬後會產生紅疹。(圖/台北榮總提供)

北榮禽蟎。(圖/台北榮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