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毅不爭取台南立委補選提名 盼黨內有更多「相忍為黨」文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職,留下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職缺,將於3月16日投票。原本表態爭取提名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2日於黨中央正式宣布退出初選。

台南立委補選,民進黨在上週三中常會成立提名協調小組,專責提名的相關事宜。原本除了李俊毅之外,還包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台南縣前副議長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都投入角逐。

李俊毅2日在黨中央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不以爭個人位子,為黨爭取更多改革空間,以個人不爭避免黨內再一次內部撕裂,期待黨內可以有更多「相忍為黨」的文化。

李俊毅表示,他需要沈澱反省,相信創黨初心,可以從還深愛著黨的同志們身上找回,而改革反省從自己開始「面對民進黨的挫敗,只要願意深切反省改革,相信民進黨可以再找回民心。」

李俊毅表示,退選後不會表態支持任何人來影響提名,但他認為這次補選即使是綠營優勢區也不見得穩贏,所以黨中央要對提名負起最大責任,目前表態的人選是否是最好的人選,必須做出選擇。

另外,記者追問對於黨內有聲音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李俊毅則笑著表示,民進黨需要的不是誰和誰配,而是要「民進黨和人民配」,這樣才能重新站起來。

▲▼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補選立委退選記者      。(圖/記者周書羽攝)

▲▼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補選立委退選記者      。(圖/記者周書羽攝)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退出台南補選立委。(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