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注意!海拔最高速限最低測速器 「清境農場站」元旦開張

▲▼台14甲線7.95K清境農場下坡段設置海拔最高測速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14甲線7.95K清境農場下坡段設置測速器,明年元旦開張。(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到清境出遊民眾要當心!南投縣警局有鑑於清境農場下坡路段發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在台14甲線7.95K設置速限30公里的測速器,目前已公告近2個月,預計在2019年元旦正式啟用。該測速器位於海拔1800公尺,全國海拔最高,且速限最低,民眾直呼「沒踩煞車就超速!」但還是要小心開車,別跟荷包過不去!

台14甲線銜接中橫台8縣及宜蘭支線,成為往返宜蘭花蓮的交通要道,沿途更有清境農場、合歡山、梨山、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等知名景點,每到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搭遊覽車或開車上山踏青。

由於車流量大,除了經常大塞車也常發生車禍,尤其是清境農場下坡路段,過去更曾發生多次重大車禍,2018年10月還發生遊覽車撞路樹造成重大傷亡。南投縣警局最後決定在台14甲線7.95K,也就是急診醫療站附近設置固定測速照相,速限30公里。今年8月設置完成,11月2日正式公告,2019年元旦將正式啟用,由於它位於海拔1800公尺,也成為全國最高且速限最低的測速器。

▲▼台14甲線7.95K清境農場下坡段設置海拔最高測速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14甲線7.95K測速器位在清境農場下坡近急診醫療站附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14甲線7.95K清境農場下坡段設置海拔最高測速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縣警局公布新增固定測速器路段。(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抱怨連連,直呼該路段「沒踩煞車就會超速」、「腳踏車不知會不會被拍」、「不會超速的可能只有遊覽車和行人」等。但也有民眾持肯定態度稱,大家只要放慢速度,就不會被拍照,也都能平安回家。

仁愛警分局表示,台14甲線清境同場下坡路段速限30公里已維持多年,並未因設置測速器而降低。元旦假期都會有民眾上山跨年,接下來也是農曆新年,民眾開車行經該路段還是小心開車,以免收到罰單樂極生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