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江丙坤 馬英九:對兩岸關係貢獻史上少有、全國罕見

▲▼馬英九、江丙坤。(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江丙坤。(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表示,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臨走前,他趕到加護病房,向江丙坤低聲告別,並肯定對國家、尤其是對兩岸關係的重大貢獻;他26日到三芝送江丙坤最後一程,並為江丙坤覆上國旗,「我內心有著深沈的悲痛與懷念」

馬英九在臉書提及昔日與江丙坤共戰情懷。民國82年,江丙坤與馬英九分別擔任經濟部長及法務部長,在隨後3年中,不論在行政院院會或立法院院會,都比鄰而坐,讓他有很多機會瞭解江丙坤的為人處事。

馬英九指出,江丙坤比自己大18歲,是台中高農苦學出身,省立法商學院畢業,並獲得國民黨第一屆中山獎學金留學日本,取得東京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同時也精通英、日文,熟悉經貿與外交事務,做人誠懇謙和、做事認真幹練,長官及同事們都很佩服。

▲▼馬英九、江丙坤。(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表示,民國97年他擔任總統後,特別邀請擔任過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與立法院副院長的江丙坤,委屈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但江丙坤把這個職位發揮得淋漓盡致,任內簽下18個兩岸協議,使兩岸關係真正進入和平繁榮時代,是60多年來僅見,嘉惠無數兩岸人民及企業。

馬英九指出,海基會籌建新大樓時,江丙坤自行募款,沒讓政府出錢,對兩岸關係付出的心血與貢獻,史上少有,全國罕見,大家會永遠記得江丙坤的努力與成就;他26日到三芝送江丙坤最後一程,並在靈柩上覆上國旗,代表國家對江丙坤的肯定,也是最好的見證,「永別了,丙坤兄,望您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