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馬結盟圍攻吳敦義?朱立倫疑惑:你們問我才隨口說,上週見三次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組合圖/記者季相儒、徐政璿、李毓康攝)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組合圖/記者季相儒、徐政璿、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透露卸任後會勤跑基層,全台跑透、傾聽民意;對於是否拉攏黨內大老馬英九或王金平,朱立倫17日上午說出「上週才去馬英九辦公室聊天」,下午出席活動在被追問此事,他表示「是你們問我才隨口說」,上週見了馬英九三次。

馬英九在今年九合一大選,扮演了全台輔選、各縣市候選人的王牌的站台人物,場場活動都是壓軸角色,人氣高漲;朱立倫即將角逐2020,民調顯示他是藍營籲參選總統的人選中,支持度最高、最被看好的,他在此刻拉近自己與馬英九的距離,舉動引人遐想,是否將結盟逼宮一手掌握藍營資源、操控一切的吳敦義。

朱立倫下午出席「深坑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媒體追問與馬英九見面一事,他回應,記者要問他跟馬英九有無見面,他只是隨口講說,自己上週才找馬前總統聊天,這要繼續講的話,「我上星期有跟馬總統一起吃飯兩次,還有見面一次,總共三次」,他們常常見面、吃飯。

他表示,上個星期,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來台,他們在那個餐會當中,他與馬英九跟包道格都談了非常多,談及此刻中美貿易大戰對於整個國際經濟環境跟金融情勢跟政治環境的影響等相關議題。

朱立倫強調,12月25號以後他就是市民,一定繼續加油努力,但是在12月25號以前,他還是秉持一樣的原則,做事情、把事情做好,認真的做好每一項公共政策跟公共建設,其實台灣現在需要的是認真努力的拚經濟、做事情,不需要講政治、談政治,那他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努力。

馬英九17日下午出席活動時受訪也表示, 他不記得和朱立倫見面的次數,但最近都常常見面;至於談了些什麼,他則說,「談到嚴凱泰病逝,大家都很難過」;有人說你們結盟,馬挺朱選總統嗎?他則回說「結盟?我們幹嘛還要結盟」後快步離去。

▲▼朱立倫赴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安座37週年大典。(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朱立倫日前赴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安座37週年大典,與民眾握手合照。(資料照)

對於新北副市長李四川前往高雄被視為「朱韓連手,下2020的第一顆棋」,其他縣市也有人向朱借將,讓朱家軍開枝散葉。朱立倫表示,李四川是優秀的人才,他到高雄去服務,相信對韓國瑜市長建設高雄、翻轉高雄,絕對有加分。

他強調,李四川絕對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他們中間沒有任何政治性考量,唯一的目標希望韓國瑜能夠把高雄的市政做好,他相信韓國瑜能夠做好、每一位地方首長都能夠做好,大家對國民黨就會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