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長幽靈票不只99張 丁守中爆料:柯、丁、姚三人被灌300票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對於被媒體爆料有99張幽靈選票灌給國民黨丁守中,他回應,這不是只發生在他身上,驗票中發現多處投開票所出現「實際得票」與「發出票數」不符的狀況,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人都有此情形,光是今日開出的一個投票所就被灌了300票。

丁守中表示,這幾天驗票下來,非常感謝法官及選務人員,整個過程中發現太多違法,已經依據相關事證委託律師提選舉無效訴訟;他強調,這次公投綁大選等許多亂象,重傷台灣的民主形象,中央及北市選委會的委員「應作為不作為」,造成選民及候選人重大的侵權,他也慎重考慮申請國家賠償。

丁守中表示,要對選委會委員提出法律賠償責任,辦理選務驗票賠償,向受害候選人及選民公開道歉,他強調,自己現在若還是立委的話,會提出公投妨害大選的嚴重性,選務機關因為沒有明確法律規範,可以輕易地操縱選舉。

丁守中認為,國家應該積極修法,在這次選舉中,若一個人平均投票3分鐘的話,一個小時約可供20人投票,但法律上規定投票日八點到四點,一個小時40個人投票,一天只能供320人投票,嚴重侵害選舉人權益。

他強調,公投年齡是18歲,投票年看20歲,資格不同卻在同一條動線,造成公投妨礙大選,事實上可以在同一天,但今後應規定安排於不同投開票所。

另外,一邊開一邊投,違反憲法129條規定之平等、公平原則及資訊不對等,造成選舉上很大問題,他希望明確立法規範,選務單位操縱影響選情。

對於舉證困難度,丁守中表示,不會有太多困難,自己陣營有很多大律師商談,光是非法領票,用英文簽名領票、打勾勾,一圖章領多張票,這些事證以遠超過勝負差額,律師也已經蒐集很多明確事證,絕對足以在法庭上作證。

▲▼丁守中驗票結果。(圖/記者張榮恩攝)
▲丁守中考慮提國賠。(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