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自封「準備最久最強」 北市立委補選姚文智:他是優秀人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為了台北市長選戰請辭,中選會敲定立委空缺補選日為明年1月27日,民進黨面目前已有6人表態有意願參選,其中包含顏若芳、王威中、何志偉以及王世堅等人。而姚文智昨日(5日)出席感恩餐會,直接在致詞時爆出一句「何志偉是優秀人選」,就像是在指定接班人一樣。

▲▼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何志偉認為自己是準備最久、最有實力參與立委補選的人。(圖/記者蔣婕妤攝)

據了解,目前民進黨共有6人有意願參選北市立委補選,包含議員王威中、王世堅、何志偉、顏若芳、梁文傑、黃向群,另外有5人表態想參與台中市立委補選,分別是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台中市議員蔡雅玲、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前國大代表徐宜生與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

雖然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表示會在下週五前完成補選登記程序,但根據《聯合報》報導,姚文智5日出席星靚點花園飯店未公開的感恩餐會,在致詞時直接點名何志偉是黨內補選立委的優秀人選,彷彿是在指定接班人,不過,其實他在上月30日也曾公開表示王世堅是好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點名何志偉是優秀人選。(圖/記者潘永鴻攝)

而何志偉早在4日就召開記者會表態參選,他認為這時候是民進黨最艱困的時期,任何人願意出來承擔都應該給予祝福,秉持團結團結在團結的理念,面對黨內眾多對手,他相信自己是最強的,「今天站在這裡,這麼多里長給我支持,志偉準備最久,之前的政見也一一實現,這就是我的履歷表,我相信提名小組智慧、相信選民智慧。」

至於是否白綠合作,何志偉表示,相信集體智慧,合作和諧、一起努力才是根本,「我想每一個人都是合作的關鍵人物,相信提名小組智慧,在市政的運作上面,每一個優秀的參選人都可以是最美好的橋樑。對市民來講沒有柯黑和柯粉,唯一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

▼傳聞「學姊」黃瀞瑩的戶籍遷到士林區,似乎也有意挑戰立委補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幕僚「學姊」黃瀞瑩。(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