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後一家「BBcall」公司宣布終止服務 50年走入歷史...

▲▼  BBcall走入歷史           。(圖/BBcall業者tokyo telemessage官網)

▲東京テレメッセージ於官網發布新通知。(圖/BBcall業者tokyo telemessag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BBcall是90年代最重要的通訊工具,成為許多人的回憶。日本最後一家還在提供BBcall服務的東京電訊公司「東京テレメッセージ」今(3)日宣布,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導致用戶數量迅速下降,決定將於明年9月終止服務,也代表著在日本服務50年的BBcall將走入歷史。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京電訊公司宣布,BBcall在1996年的用戶數已突破120萬,由於手機等語音通訊普及化,導致目前的用戶數量少於1500人,因此將於2019年9月30日終止服務。該公司社長清野英俊表示,「感謝忠誠客戶的長期使用,我們在新領域找到了一席之地,未來將把重心放在地方自治體為主的防災無線電等事業。」

BBcall在日本被稱為「pocket bell」,報導指出,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於1968年推出一種無線電呼叫服務,成為BBcall的來源,最初只會響鈴並顯示呼叫者的電話號碼;1970年以後,開始可以向對方傳送數字訊息,成為年輕人的一大熱潮,也帶來許多雙關語的數字代碼,例如: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 537=「我生氣 」 等。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日本各大電信業者陸續終止這項服務,NTT DOCOMO於2007年退出市場,目前只剩下東京電訊公司最後一家業者。該社在2013年已經停止了新用戶的使用申請,並決定在明年9月結束BBcall的服務。

▲▼   BBcall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BBcall在21世紀功能逐步被手機給取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