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酒店集團遭駭 全球5億客戶資料恐外洩

▲萬豪酒店遭駭。(圖/路透社)

▲萬豪酒店遭駭,客戶個資恐外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連鎖飯店萬豪酒店(Marriott International)旗下的喜達屋酒店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驚傳顧客訂房資料庫遭入侵,自2014年以來訂房的5億名客戶資料可能已外洩。萬豪國際集團表示,已向相關執法部門報告此事件,並配合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萬豪國際在聲明中表示,在調查過程中了解到,自2014年起,即存在第三方對喜達屋網路未經授權的訪問,最近發現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已複製、加密了某些訊息,並採取措施將該等訊息移出。

聲明提到,洩露的訊息包含在9月10日之前曾在喜達屋酒店預訂的最多5億名客人的資料,這些客人中約有3.27億人的姓名、郵寄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護照號碼、SPG俱樂部帳戶訊息、出生日期、性別、到達與離開訊息、預定日期和通信偏好等全遭洩漏。除了上述資料外,支付卡號和支付卡有效期限也外洩,但支付卡號已通過高級加密標準(AES-128)加密。

萬豪國際表示,已向相關執法部門報告此事件,並將繼續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並已開始通知相關監管機構。萬豪國際集團首席執行官蘇安勵稱,對此事件深表歉意,正在積極採取行動,將不遺餘力地幫助受影響的賓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