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週末完變天!冷空氣連番報到 週二迎東北風、週五恐有冷氣團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變冷了~~~~

▲預報員講解氣象。(圖/記者曹悅華攝)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下週五恐有冷氣團來襲。(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把握週末好天氣!據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穩定的天氣形態到只到下週二(4),大台北和宜蘭地區受到東北風影響氣溫會下降,直到下週五(7)冷空氣還會升級,變成東北季風等級,甚至是冷氣團,民眾宜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仲毅說明,今天(30)開始到下週二的白天都是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以晴到多雲為主,下雨的部分非常少,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溫度部分白天也是溫暖舒適,各地高溫26至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到29至30度,但要注意早晚有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在清晨溫度比較低可能17至20度,中南部溫差可能到達10度左右,還要注意容易有局部霧影響到能見度,另外日夜溫差大,民眾須留意溫度上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至於下週二到下週四(6),徐仲毅說會受另一波東北風影響,但這波東北風不是很強,只有北部宜蘭花蓮溫度稍微降1、2度,迎風面也有局部降雨,建議出門攜帶雨具,怕冷的人也可以多加件外套。

徐仲毅接著強調,真正明顯的空氣南下時間點落在下週五,約在下週四晚上會陸續抵達,預計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增強,溫度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也有降雨情況,至於冷空氣是否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由預報的時間來看,還是比較長一點,請大家留意未來預報。最後他提及,冷空氣影響明顯的應該還是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是濕涼偏冷的天氣,中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