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行政院互轟 段宜康:若有責任就不開口應該沒人檢討

▲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立委江啟臣 段宜康 黃國昌 交通部長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舉大敗,意外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間的混戰。段宜康昨拍桌大罵政府施政有問題,卓榮泰則回嗆,這些似是而非的論調,不能讓它積非成是,還嗆段出來選黨主席。對此,段宜康28日受訪時回應,民進黨每個人都該檢討,若因為有責任就不開口講話,應該沒人會檢討。

針對卓榮泰發言大嗆,段宜康昨天回應「卓榮泰秘書長的一席話,真的讓我非常慚愧。我只知道自己一定有責任;但不知道責任都在我。」今早又在臉書大酸,原來他一個立委可以指導所有法案,還誤以為立委可以質疑行政院,「從此閉口不談選後檢討;繼續安靜認真檢討自己。」

他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大敗之後大家心情不好,應答有火氣,而民進黨每個人都該檢討,因為有責任就不開口講話,應該沒人會檢討。他表示,所有人都是善意的,都是對黨好,有可能各自站不同角度,這是民主政黨,應避免對個人攻擊,且選完之後,也要避免讓這個社會感覺民進黨只處理人事。

他強調,民進黨應儘速讓大家看到,黨認真誠實公開檢討,過去每一次大敗都會公開聽社會意見,讓大家聲音能夠表達,這次也應該傾聽各方意見,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三年,社會反彈這麼強烈,「我們不能關起門來,必須接受嚴苛考驗!」

至於傳出蘇嘉全可能接黨主席,段宜康說,要承擔應給祝福,但不適合讓社會看到民進黨相爭;而黨內有聲音盼「中生代」全面接班,段宜康認為,這不是看年齡,應該看心境,以這次選舉來說,像年紀最大的蘇貞昌,他展現的能力,是年紀最大但表現最年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