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探測範圍超過100公里!南韓無人偵察機2019年服役

▲▼南韓灰鷹無人機系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灰鷹無人機系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25日宣布,自行研製的艦對空導彈「海弓」及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將在明(2019)年列裝軍隊。研究所負責人表示,海弓是軍方最先進的艦對空導彈系統,在試射中的打擊精準度為90%,無人偵察機的雷達探範圍則可以覆蓋超過100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自2011年開始研製海弓導彈,預計明年起部署在護衛艦和登陸艦上,而中高空無人偵察機則在明年9月完成開發,並交付給空軍;此外,研究所還正開發戰術地對地導彈(KTSSM),對抗遠程炮威脅,預估2020年就可完成部署,這也將是軍方「殺傷鏈」(Kill Chain)系統的主要組成關鍵。

報導指出,殺傷鏈系統是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的攻擊系統,由於新款導彈可打擊部署在地下坑道的遠程炮,因此富有「遠程炮殺手」支撐;除了地對地導彈有進展外,遠程地對空導彈(L-SAM)項目也在推進,服役時間暫定為2024年,目前已順利完成防禦飛機的飛行測試,計劃今年底或明年初進行防禦導彈的試驗。

研究所所長南世圭(音譯)在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從安全需求和地緣戰略層面來看,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有些太過,而新款遠程地空導彈正是介在愛國者-3型導彈(射程30至40公里)和薩德(射程100公里)之間的軍備。

南韓透過國防科學研究所先後實現了400多種作戰、後勤裝備的國產化,目前除了部分高性能戰鬥機和部分高科技零部件需要進口外,絕大多數的武器裝備都已實現了國產化,部分武器裝備甚至出口至國際市場。

▼國防科學研究所研發新型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國防科學研究所研發新型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