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雷根號」抵達香港畫面曝光 民航處設飛行限制區

▲▼雷根號現身在香港周圍海域。(圖/翻攝自Richard-Yip微博)

▲雷根號現身在香港周圍海域。(圖/翻攝自Richard-Yip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軍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今(21)日上午10時45分許經過東博寮海峽後停靠香港,除了雷根號抵達外,也包含一艘驅逐艦和兩艘巡航艦,香港民航處也在近岸海域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有大陸網友「Richard-Yip」在微博上發布「雷根號」進港照片,證明船隻已經抵達並且進行補給程序。

香港民航處發布公告,21日起至25日,青衣島對開水域和尖沙咀渡輪碼頭一帶將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限制飛機、直升機及航拍機等所有飛行活動,也不能放風箏及氣球等。

此次與雷根號隨行抵達香港的還有,美軍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69)、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安提坦號」(USS Antietam,CG-54)與巡洋艦「強斯洛斯畢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CG-62),以及其他部署在日本的船艦。

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這次美軍雙航艦的展示,主要是為了支持「他們的印太戰略」,並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國軍全程都進行情監偵的掌握,請大家放心。

香港無線電視台報導,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和多名軍官20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登上美軍軍機,前往正在南海執行任務的雷根號。外界認為,這次雷根號獲北京方面批准來訪,是中美關係改善的象徵。

▼雷根號。(圖/翻攝自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粉絲專業)

▲▼雷根號日前在菲律賓海,於21日停靠香港。(圖/翻攝自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粉絲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