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嗆新北市府貪汙 蘇貞昌:柯文哲都拿來舉例很丟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嗆新北市長朱立倫領導的市府團隊高官貪汙,卻被市府回擊指控,蘇縣府時代貪汙移送案件人數是今市府的2倍。蘇貞昌21日受訪時再嗆,自己領導團隊之清廉,從來沒有一、二級主管涉案,不像朱市府團隊不堪檢驗,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拿來說,「實在很為新北市民丟臉」。

藍營指控行政院長任內有三大寇,蘇貞昌痛斥,「這個就叫做噴黑墨汁的烏賊戰」,他說市民可以比較看看,「我當縣長的時候,處理那麼多的土地,沒有任何一、二級主管涉案,而朱立倫的副市長就因為土地貪汙判十年,現在我們比較看看,市民應該很清楚。」

至於市府反擊指稱縣長任內雖一、二級主管沒有貪汙,但蘇縣府時代貪汙移送案件人數是299人,對比今市府的124人是2倍之多,蘇貞昌回應,「這都是很喜歡玩弄數字,我們大家感覺看看,我當縣長的時候,那個團隊之清廉,我們處理的土地各方面之多,從沒有一、二級主管涉案,在我連任的時候都經過檢驗。」他也怒嗆,「現在這個不堪檢驗的事情,連隔壁柯文哲市長都舉例來講,實在很為新北市民丟臉。」

此外,針對周刊爆料參選新北市長卻住在台北,蘇貞昌說,因為臨時被徵召的確來不及搬家,如果當選市長,就會像當年當縣長一樣搬來新北市該住哪就住哪。他也嗆,「我沒有像侯友宜有那麼多的房地產,可以搬來搬去,也不會像朱立倫這樣,當了市長八年都還住在台北市的豪宅。」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對此澄清,「朱市長一直住在新北市」。

針對朱立倫夾報澄清新莊土地爭議,蘇貞昌說,這個就是選急了,「你看從參選以來,他都是在被質疑他的財產、他的家人,這實在很可惜,選市長的人應該是要來談願景、談政見,結果他到現在都還要為了他的財產來夾報,如果他這塊地不能都更,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來買,如果那麼老舊的房子,這麼樣的情況不能都更,那這都更不是喊假的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