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嬤見馬克宏嗨過頭 問梅克爾「是馬夫人嗎?」

▲▼ 一戰終戰百年紀念系列活動,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

▲梅克爾被認成馬克宏老婆。(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週年紀念活動11日在法國巴黎登場,作為出席領袖之一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卻被一名101歲的老太太認錯,誤以為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老婆,梅克爾無奈解釋兩次,不過老太太可能根本沒聽進去。

根據《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info)》報導,為了紀念一戰結束百年,馬克宏和梅克爾一同出席活動,並與民眾交流。一名高齡101歲的老太太看見馬克宏超級興奮,「沒想到能和你握手,太棒太不可思議了」。

這名老太太和馬克宏握完手後,在拍照時間問旁邊的梅克爾「你是馬克宏夫人嗎?」被誤認成法國總統太太的梅克爾急忙自我介紹「我是德國總理」,不但重複說兩次,還用法文與老太太對話。

此次紀念儀式除了向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殉難的1000萬名士兵致敬,也是紀念終止戰爭協定簽署滿100年。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丁、美國總統川普等70國領袖都出席活動。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一行人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周年紀念活動。(圖/路透社)

▲普丁、川普也出席。(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