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立冬!中南部高溫飆31度 周五變天2波東北風「僅影響北台」

▲氣象局指出,好天氣可維持到周四,但周五及下周一晚有2波東北風,溫度會下滑。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周三(7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冬,氣象局預估各地天氣穩定,北部高溫有28度,其他地區則可來到29至31度,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好天氣可維持到周四。但周五及下周一晚有2波東北風,雨區會稍擴大,溫度也會下降,但僅對北台灣、東半部有影響,對其他地區的影響皆很小。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天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僅宜蘭、基隆北海岸、花東有一些降雨,中南部高溫可來到31度,北部高溫也有29至30度,預估好天氣可維持到周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周五受到一波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略降2、3度,整天約在21度至25度,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周六、日雖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會轉為乾涼的天氣。

▲▼周五有一小股低層東北風南下,但高層太平洋高壓並未同時南撤,故低層水氣只為迎風面來一些天氣的變化,對其他地區幾無影響。(圖/擷自ECMWF)

▲周五有一小股低層東北風南下,但高層太平洋高壓並未同時南撤,故低層水氣只為迎風面來一些天氣的變化,對其他地區幾無影響。(圖/擷自ECMWF)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周五(9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白天氣溫降、轉涼;但由於冷空氣並不強,周五晚、周六晨的氣溫,只比前一天略降1、2度。

周六白天起東北風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至下周一(12日)白天,日間氣溫明顯回升、早晚偏涼;下5. 一晚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再轉變。吳德榮說,周五及下周一晚,兩波東北風的變化僅對北台灣有影響,對其他地區的影響皆很小,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則提到,本周除了周五有東北風略為增強的趨勢、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其他時間大致上都還算穩定。最主要的原因是太平洋高壓的邊緣正罩在台灣上空,水氣、鋒面和東北風大多被阻擋在北方的長江流域附近,較難往南延伸到台灣上空。將於周五增強的東北風,也不算特別強,影響時間也不會太久,周六天氣就會逐漸趨穩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