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親弟突然回沙國! 紐時:王室「意義最重大」的動作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 輿論直指33歲的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就是哈紹吉謀殺案的幕後黑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專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上月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檢察官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哈紹吉一進入使館就被勒斃,之後遭到分屍。沙國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的弟弟阿哈邁德親王(Prince Ahmad bin Abdulaziz)10月30日突然從倫敦返國,《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哈紹吉遇害至今,沙國王室意義最重大的動作。

哈紹吉遇害後,輿論直指33歲的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是幕後黑手,這也引發沙國王室是否會換掉王儲的討論。報導指出,阿哈邁德親王先前也批評過王儲,因此一直不敢回國。70多歲的他是國王同父同母、唯一在世的弟弟。去年國王任命自己最喜愛的兒子為王儲時,阿哈邁德曾表示反對,因此行動一度被限制,後來就飛去了倫敦。

▼ 阿哈邁德親王回國。

▼ 哈紹吉遇害後,引發沙國王室是否會換掉王儲的討論。(圖/路透社)

▲▼哈紹吉和未婚妻。(圖/路透社) 

阿哈邁德原本害怕姪子會像去年11月對付其他叔伯那樣,將自己軟禁在五星級飯店,但在獲得英國和美國保證人身安全後,於30日凌晨1點30分返國。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學者高斯(Gregory Gause)表示,「他的歸來是個重要的指標,突顯出王室內部的操縱。有事情要發生了。」阿哈邁德返抵國門時,接機陣容龐大,據傳王儲熱烈歡迎叔父返國,但是沙國媒體對阿哈邁德歸國隻字未提,因此這一切恐怕不是王儲本人的意思。

資深王室成員表示,阿哈邁德回國代表王室重新團結,雖然對王儲的行為很不滿,但大家都有共識,若這時候廢儲情況會更糟。不過,王儲還是必須付出代價,好比原先的親信被撤換,由較年長的人擔任。報導指出,阿哈邁德現在被王室需要,用來營造團結形象、為王儲擋掉西方的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Erdogan)就說,「在這一切表象之下,是一個企圖拯救某人的把戲。」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