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記者傳剩「破碎的臉」被切3份 頭+身+腳全塞行李箱載走滅屍

▲▼哈紹吉和未婚妻。(圖/路透社)

▲哈紹吉最後身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遭到虐殺,確切死亡原因至今仍眾說紛紜,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引述情報人士指出,他在領事館遇害後,遺體被切成頭、身體、腳3大部分,全塞進行李箱被載走滅屍。事實上,哈紹吉是沙國公民,但擁有美國居留權、任職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他的死亡也為中東與華府政局埋下地雷。

川普與沙國關係密切,事發後承受國際和國內的壓力,人民紛紛要求美國介入調查此事,釐清哈紹吉死因。但川普認為,如果停止對沙國軍售來達到制裁目的,那「其實是在懲罰自己」。

土耳其檢方則是採取積極態度,27日要求引渡18名殺害哈紹吉的嫌犯,並提出多項證據,來證明這是起預謀犯案。沙國當局面對這些鐵證,不得不鬆口承認哈紹吉確實是遭預謀殺害。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路透社)

▲死因與屍體位置仍是未解。(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20日表示,哈紹吉是在領事館被15名沙國特務「亂拳打死」,但這項說法普遍不被大眾接受,也在國際間引發譁然,還遭批太離譜、不認錯。

不過,屍體下落到現在仍是個謎,據了解,土耳其警方已獲准進入總領事官邸,搜查花園內的一口井,這口井曾被懷疑藏有哈紹吉的部分屍體,警方正抽取井水樣本化驗。

一度還有高層官員透露,在領事館官邸的花園中找到哈紹吉「破碎的臉」,臉部遭到切割,已嚴重毀容。不過這些傳言目前都還沒被證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