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7分鐘錄音!沙烏地記者遭「殘暴分屍」丟井 中情局長向川普簡報

▲▼哈紹吉最後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最後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身亡,美國中央情報局長哈佩爾(Gina Haspel)25日表示,她已經聽完所有的錄音檔,會向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簡報案情,而土耳其警方正調查領事館井水的檢體。

哈佩爾本星期前往土耳其檢討和哈紹吉命案的相關情報,並且親自聆聽哈紹吉遇害的錄音檔,預計將所有聽取的經過直接向川普討論。與此同時,土耳其也終於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官員的同意,調查人員可前往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查井水的檢體。

土耳其愛國黨(VATAN)領袖佩林賽克(Dogu Perincek)日前透露,調查人員已經在沙烏地阿拉伯領事官邸內的井裡尋獲哈紹吉的部分遺體,但土耳其官方尚未證實消息。「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先前報導,哈紹吉遭分屍時「還活著」,活生生遭肢解過程長達7分鐘,整棟領事館都聽得到慘叫聲。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哈紹吉的長子薩拉赫(Salah bin Jamal Khashoggi)已經獲准可離開沙烏地阿拉伯,正與家人搭機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根據法新社報導,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證實,薩拉赫與其家人正前往美國;而在此之前,擁有美國和沙烏地雙重國籍的他,之前護照還被沙烏地政府限制出境。

哈紹吉為了與未婚妻結婚,9月28日首次踏入領事館取得正式離婚文件,10月2日再度進入領事館,從此沒再走出來。而他的未婚妻一直在外頭焦急等候,等了整整11個小時。他為了避免遭到當局報復,2017年遷至美國,此次擔心無法平安從領事館內出來,要求未婚妻在自己失蹤後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