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警18小時破槍擊案 原因竟是「嫌犯開槍打錯間了!」

▲▼斗六分局將涉嫌開槍的吳姓男子帶回分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將涉嫌開槍的吳姓男子帶回分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雲林報導

檢警偵辦斗六市民宅槍擊案,歷經18小時偵辦後17日宣布破案!扯的是,開槍的吳姓主嫌供稱,他是因為有毒品交易糾紛才會找上「仇家」開槍示警,但事後發現「開錯家了!」,令警方及民眾傻眼,警詢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吳等3人移送法辦。

斗六市西平路一戶民宅15日晚間突遭人開槍,屋主原以為是車輛排氣管破裂聲響,後才發現紗窗及牆上留下彈孔,嚇得趕快報警。附近民眾議論紛紛,由於正值選舉期間,不少人認為是否與選舉恩怨有關。而斗六分局長蔡詳忠也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到場指揮偵辦。

▲斗六暗夜傳槍響,歹徒從屋外開槍。(圖/民眾提供)

▲斗六傳民宅槍擊,警方18小時破案,竟是歹徒開錯家。(圖/民眾提供)

由於屋主表示並未與人結怨,不知為何被開槍,因此排除個人恩怨因素。專案鑑識人員在現場發現1顆彈頭,在被害人住處窗戶及牆壁各發現一個彈孔,研判歹徒可能坐在車內朝住家開槍,子彈穿過窗戶,再擊中牆壁,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犯嫌15日上午就先租車,在開車到該戶外頭開槍後逃逸。經18小時循線追查,16日先到虎尾逮捕1名女性關係人,再前往國道1號與國道8號台南段逮獲另1男子及作案車輛,同日晚間7時許,在虎尾將開槍的吳姓男子當場逮捕,並起出1把金牛座改造手槍。

警方表示,吳男供稱是毒品交易糾紛,他前往仇家處開槍示警,但卻找錯房子,全案初步判定是「誤擊」,與選舉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