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死神」狠奪9魂...韓登山隊遺體全尋獲 搜救員:營地像被炸彈轟

喜馬拉雅山。(圖/CFP)

▲喜馬拉雅山。(圖/CFP,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登山隊在喜馬拉雅山脈古爾加山峰(Mount Gurja)被猛烈暴風雪吹落山崖,9人全數罹難,負責搜救任務的直升機飛行員古隆(Siddartha Gurung)14日表示,目前已經尋獲9人的遺體,他們正在設法將遺體運下來。協助搜救任務的美國全球救援(Global Rescue)成員李查茲(Dan Richards)表示,基地營看起來像被炸彈炸過。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登山滅團事故由於非常離奇,讓許多登山界人士都驚駭不已。事發當時強風與大雪襲來,不但奪走隊伍共9條人命,遺體還散落在500公尺外。目前一架直升機已將4名嚮導載往遇難登山隊的營地,協助運送遺體下山。

搜救隊13日曾試圖進入尼泊爾阿納普納(Annapurna)區拉吉利(Dhaulagiri)山脈的偏遠地區,但卻遇強風阻撓。如今古隆總算抵達該區,他也表示,現場已被破壞殆盡。

李查茲則表示,「我們還不明白這場災難究竟是如何發生的,通常這種高度不至於會出現這麼強勁的風,且基地營通常是安全地點,登山客才會選擇作為營地。」

根據登山經驗豐富的人士指出,這讓他非常不解,因為這支登山隊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為何會在約3500公尺高的基地營遭遇如此致命的災難。

遇難的南韓登山隊由經驗老道的金昌浩(Kim Chang-ho)領軍,他曾在2013年時創下未佩戴氧氣裝備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峰的紀錄。這個由5名南韓登山客與4名尼泊爾登山嚮導所組成的團隊,10月初便開始挑戰海拔達7913公尺高的格加山,希望找到一條新路徑攻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