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選情「終結歧視」 澳洲宣布:將禁學校拒收同志學生

▲▼ 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奪嚇澳洲總理之位。(圖/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本身是反對同婚的福音派基督徒。(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學校以「宗教為名義」拒收同志學生的議題引發澳洲全民議論,由於議題已經威脅即將登場的關鍵補選,澳洲保守派政府14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將禁止這類歧視性做法以挽救選情。取代滕博爾出任總理的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溫特沃斯選民表示,若自由黨丟掉補選席次可能會造成僵局國會。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外洩的宗教保護審查報告顯示,澳洲部分州法仍允許有宗教背景的學校針對性向歧視學生與教師,更呼籲將該項政策納入聯邦法律。澳洲國會去(2017)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後,這份報告是委託用來安撫執政聯盟右派人士。

報導更指出,民眾對於報告內容相當憤慨,連多個天主教組織都無法苟同。由於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黨內鬥爭中敗陣後退出政壇,導致他所屬選區20日將進行補選。對此,執政當局擔心反同爭議恐讓他們痛失國會享有的多數優勢。

滕博爾所屬的溫特沃斯(Wentworth)選區的民眾大多力挺同志人權,多達81%支持同性婚。而取代滕博爾出任總理的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是反對同婚的福音派基督徒,他把民怨歸咎為媒體「不正確報導」,更堅稱宗教審查是為了加強保護學生免於歧視。

針對輿論越吵越烈,莫里森13日表示,他將提出法案防止性向歧視,終結「家長與學生的困惑與焦慮」。

事實上,溫特沃斯一向是自由黨勝券在握的選區,但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內部仍有人擔心,當地選民尚未對滕博爾息怒。

由於執政聯盟在眾議院僅握有一席優勢,莫里森對溫特沃斯選民表示,若自由黨丟掉補選席次可能會造成僵局國會,「對我國經濟與政府穩定性投下不必要的不確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