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澳/痛批蘇貞昌不敢表態 侯友宜火力全開:憑什麼說會做事?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引發爭論,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4日受訪時批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不敢清楚表態蓋不蓋的態度。侯在致詞時,更是火力全開,猛轟蘇貞昌,「憑什麼說他會做事?」、「他說他會做事情,這種話聽得下去嗎?」

賴清德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引發爭論,環保團體要求撤案或廢止,以防該案在選後上演大復活劇碼。對此,經濟部能源局13日回應表示,「暫無撤案計劃,但據環評規定,只要三年內未開發將自動失效」。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受訪表示,台電也開始積極評估研商後續相關行政處理程序。

不過,能源局「暫無撤案計劃」此話一出,即遭外界遭質疑打假球。面對質疑,能源局強調,外界將電業申請與環評兩種不同許可混為一談,嚴重張冠李戴;台電尚未提出電廠籌設,「不存在的案子當然沒有撤銷問題」。

針對能源局「暫無撤案計劃」的說法,侯友宜14日出席市議員候選人林國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受訪表示,他高度懷疑賴清德又是打假球,而到現在為止蘇貞昌也不敢站出來,很清楚表態蓋不蓋的態度。他批,一個沒有辦法守護市民健康的市長,怎麼談城市治理、怎樣會做事?一個市長沒有辦法承諾,怎麼談其他議題?

對於民進黨將籌組「會做事連線」,準備清理戰場,侯友宜說,到底有沒有真的要停建,連能源局就說不會撤,行政院沒有公告,立法院沒有決議,大家不可能輕易認同立場反覆,他會永遠堅守立場。

而在上台後,侯友宜在談到深澳電廠時,一改過去致詞的語氣,火力全開痛批蘇貞昌憑什麼說他會做事?他說,「連身體健身、環境沒有辦法守護的人,蘇說會做事情,這種話聽得下去嗎?侯友宜永遠一個態度,對的事情就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的一個態度」。

▲▼侯友宜出席林國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出席林國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