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蘇貞昌選辦:態度始終如一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國防部長嚴德發 外交部長吳釗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深澳電廠可能「有條件停建」後,賴清德12日明確表示,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確定「觀塘換深澳」。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候選人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蘇貞昌對於深澳電廠與國家能源政策的態度始終如一」,新北市民四百萬人口要過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汙染。

針對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於立法院總質詢中表示「在觀潭建置完成後除供應大潭機組第八、第九機組後,尚有餘裕再供應120幾萬仟瓦發電量,因此行政院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黃韋鈞強調,蘇貞昌一向認為穩定供電和空污減排都是政府的責任,這些問題都應該要回到專業、科學的問題本質來理性討論,現在經濟部經評估、盤點後,決定停建深澳電廠,這就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也才是對於國家能源戰略以及民生經濟發展負責任的作法,這是行政團隊展現出的積極作為。

黃韋鈞表示,這個世界不缺沒有立場,不負責任,不找尋解決方法的政客,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帶領人民走出困境,解決問題的首長,尤其能源政策是關係民眾生活及經濟發展的嚴肅課題,不應該為了個人的選舉利益,一再利用造假的影片、造假的公投連署案,將整場選舉簡略成一個電廠的問題。黃韋鈞嚴正呼籲惡質的選舉操作到此為止,選舉應該回歸到市政的討論,比較候選人的操守、能力、政見,這不但是尊重市民的應有態度,也是候選人在選舉中應該做到的最起碼的事情,請侯副市長從現在起好好談市政,不要再消費深澳了。

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宣示,經濟部已經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第八、第九號機組,尚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

相關新聞

✏️「從沒要劃保護區!」 鄭文燦六論點回應:若藻礁生態破壞將停工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