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中油大潭藻礁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中油大潭藻礁案翻案通過。(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共有7名官派委員、3名民間委員出席,經最後經內部討論及不記名投票,結果以7票支持、2票廢票出爐,確定觀塘案翻盤成功通過。

會議一開始,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就表達,因應台灣經濟成長,還是希望社會、經濟面都要兼顧,以臉書不在彰化設廠例子來看,就是擔心電力供應狀況,而觀塘案正是穩定電力供應的指標性案件,且對生態影響已降至最低,迴避替代方案也已外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中未出席的民間委員鄭明修也透過書面表示,自己雖然無法到場,但仍要強烈表達此案「不應通過」,應退回事業目的主管機關。但最後經內部討論不久,隨即展開投票。

環委共有21人,其中官派7人,包括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科技部自然與永續研究發展司副司長郭箐、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已請辭的副署長詹順貴則由副署長張子敬代打。

民間委員部分,共有14人,有8名民間委員拒絕出席抗議,另有3名民間委員申請迴避,3名出席,不計投票過程,有兩人投下廢票,也就是只有1名民間環委支持,7名官委中如不包含李應元,共有6人支持,最後在令外界質疑聲浪下通過此案。

相關新聞:

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環署長李應元:過程有缺憾

環團轟政府黑手 觀塘案通過將提行政訴訟

環委拒出席大潭藻礁案環評會 寫公開信盼賴清德疼惜

影/環評機制程序可受公評 李應元:詹順貴沒必要請辭

影/詹順貴忘切帳號?辭職聲明自留「詹大辛苦了」

影/詹順貴堅辭環署副署長 3005字聲明強調修環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