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地地區發生規模5.9地震 震源深度僅15公里

▲▼海地附近發生地震。(圖/翻攝自USGS網站)

▲海地西北部發生地震。(圖/翻攝自USGS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美洲加勒比海海地附近在當地時間6日晚間8點11分(台灣時間7日早上8點11分)左右發生規模5.9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震源深度只有15.3公里,震央在海地和平港(Port-de-Paix)西北西方20公里,此處大約有25萬人居住,目前未發布海嘯警報。

中國地震台網數據顯示規模為6.0,美國地質調查局則測得規模5.9。震央距離海地西北部的和平港相當近,此處是西北省的首府,有25萬人居住,距離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約179公里,有太子港的居民表示有感受到震動,「我的床在上下搖晃,大概維持了5-7秒」,鄰近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也有部分地區感受到震動,幸好目前都還沒有災情傳出。

▼疑似有牆壁倒塌,地點在和平港附近格羅斯莫恩區(Gros Morne)。

海地曾在2010年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震央位於太子港西南方25公里,造成當地許多建築物損毀,大約27萬人死亡,死傷情形慘重。此次是2010年之後,海地地區發生最大規模的地震。

▼民眾逃出房屋,到街上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