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雲裳談潘斯批中:美中關係惡化 台應維持一貫政策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董雲裳去年3月擔任代理亞太助卿一職,於年底獲白宮提名真除。根據計畫,她將在12月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4日重砲抨擊北京政府,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5日提到,雖然中美關係處於「惡化」狀態,但總統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相當成熟,台灣只要維持一貫政策與做法,不過度反應即可,且嘗試讓兩岸持續溝通也非常重要。

中央社報導,董雲裳5日出席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討會,被問及潘斯演說對於中美台關係的看法,以及是否意味著川普政府有意改變對中政策。

她提到,潘斯演說所提內容早已存在數十年,沒有真正新的東西,但此次列舉美國當局反對中方的事項,很難解讀其中意義為何,須觀察美國政府的後續行動。

此外,面對潘斯演說以「尊重」取代「信守」一中政策,董雲裳表示,她不會過度解讀,認為副總統只是重申並支持一貫政策,並不是有意做出改變。

►「中國想要一位不同的美國總統」 潘斯40分鐘演說重點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