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們肯買240萬壽險保障 高於國人4倍以上 是因為這樣想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你是這一家人壽公司的保戶嗎?平均壽險保障額度為240萬元,高於國人平均保額4~5倍,也就是說當你身故時,理賠金除了拿來做為基本喪葬費等開銷之外,還有遺產可以當做財富傳承,留給心愛的親人或是指定用於公益事業。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保險要回歸於本質及核心價值,做為自己保障及風險轉嫁補償之外,在這個高投保率社會氛圍的環境中,也可以做為資產傳承的目的。

而當我國高達7成人左右是為了儲蓄購買保險時,侯文成個人認為,其實能真正創造財富的是要靠我們從事的本業,其他的金融商品等工具是用來累積財富與保全財富。

侯文成還說,AIA友邦人壽主要就是推廣保障型保險商品,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失能扶助險(過去所稱的殘扶險)等,而保戶平均壽險的保障額度達240萬元,高於國人平均保額的4倍以上,就是AIA友邦力求保險核心價值,透過保險讓民眾可以轉嫁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風險,保全財產及資產傳承。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記者李蕙璇攝)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記者李蕙璇攝)

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國人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持續呈現下滑趨勢,自2011年至2017年分別為63.75萬元、63.5萬元、61.33萬元、61.03萬元、56.43萬元、53.31萬元、52.46萬元。

壽險界資深主管表示,我國雖然保險滲透率高,甚至一人買了幾張保單,可是壽險保障額度卻沒有相對地提高,反而呈現下滑,單看去(2017)年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52.46萬元來看,倘若一個家庭經濟支柱不幸意外、疾病過世,其身故保險金恐難以照顧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