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11日登場 將先著重政府新南向旗艦計畫成果

▲▼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先前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日表示,「玉山論壇」敲定於11日至12日舉行,今年主題訂為「共創區域榮景」,屆時將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公民社會代表共同參與。

台亞基金會表示,今年的主題還是以「共創區域榮景」(Working Together for Regional Prosperity),主要是彰顯玉山論壇作為國際協力平台的宗旨,同時也會邀請鄰近區域國家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跟合作。

台亞基金會強調,台灣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只是政府的旗艦計畫,也有來自民間的參與跟跨國社會網絡,都是能夠活絡台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能量。

至於玉山論壇今年的議程安排上,台亞基金會表示,主要先著重於現行政府旗艦計畫的合作成果,包含人才培育、醫衛合作、區域農業,以及創新產業等。

台亞基金會表示,接著則是要展現公民參與的活躍程度,包括有公民社會合作、智庫合作、青年領袖與文化共榮等面向。

▲▼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