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公投連署7.7萬造假? 蘇貞昌:國民黨一直用欺騙手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選會查對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公投連署書,直指不合格份數高達18萬份,其中有7.7萬份疑似偽造,甚至有1萬多份懷疑是「往生者連署」。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3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直呼,這「實在太誇張」,隨後暗批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反深澳電廠廣告「也是欺騙」。

蘇貞昌說,國民黨竟然用造假的連署想蒙混過關,現在光偽造文書、偽造簽名,就有7萬多人其中又有1.1萬人是已經過世的人,這實在太誇張,這個也要騙;另外像拿國外鋼鐵廠的煙囪來蒙混作為電廠,這也是欺騙,「我們看到國民黨一直用欺騙的手段,造假的手段!選民不要上當,用選票制止才不會讓這種惡風得逞。」

▲侯友宜深澳影片「同一片天空」發佈會(業配)▼。(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深澳影片「同一片天空」發佈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於蘇貞昌提到的「拿國外鋼鐵廠的煙囪來蒙混作為電廠」,暗指侯友宜的「同一片天空」反深澳電廠廣告爭議。由於台電日前質疑,廣告影片中的電廠排放黑煙畫面是「移花接木」,隨後民進黨還召開記者會踢爆,影片是跟國外買來的,怒問侯友宜「道不道歉?下不下架?辦事如果不尊重法規,如何承擔這麼大的新北市?」

面對綠營狂打廣告造假,還酸「警察不守法」,侯友宜28日受訪時反擊表示,「19號公布的時候就講過了,這個不是形象廣告也不是選舉廣告,是一個重大公共民生議題的影片,影片的內容一切授權是合法的。」

侯友宜指出,影片不是政治用途,更歡迎民眾下載,他強調,環團曾表示若蓋了深澳燃煤電廠將對整個全台灣造成不可成受之重,有將近576人會死亡,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健康,大家應該要站出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影片傳達的內容正是pm2.5對環境生態的傷害,並非政治用途,而是需要大眾重視公共民生議題。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