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再佔主席台!肉身擋車失效 賴清德正門進議場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先向綠委打招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8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繼上週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杯葛後,藍營一大早再度使出同招數,就是要擋賴清德上台。而賴清德今天仍提早約1小時到立院,還罕見地從議場正門進入,再繞到後門向守在該處的民進黨立委們打招呼。

國民黨團質疑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且藍委日前拜會行政院遭霹靂小組阻擋,讓他們用爬牆的方式翻進行政院抗議。因此,藍委上週研議21日祭出「肉身擋車」方式,阻擋賴清德車隊進入立法院,要賴也用爬的方式進入立法院,但賴清德卻早在8點04分就進入議場,完全沒被藍委堵到,讓藍委的擋車計畫無法實現,黨團後來則以佔領主席台的方式杯葛,議事空轉一天。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再佔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阻擋賴清德報告,藍委上午再度佔領主席台,但未再使出擋車招數,不過,為訪藍委從議場門口擋住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帶綠委段宜康、吳秉叡等人守在行政院長一貫行經的議場後門,但賴清德仍在8時左右就到達立院,還在無人阻擋下罕見地從正門進入議場,並再繞至後門向柯建銘等人握手致意。

為討論朝野攻防,藍綠陣營一早也分別召開黨團大會,國民黨團昨要求促轉會全面停止運作,預算全部刪除;但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認為,不管要提案廢除促轉會、刪除預算,還是要成立調查小組,都必須進入議事程序,讓總質詢開始進行,才有辦法往下走。

由於總質詢無法持續停擺,民進黨團會如何出招,外界也十分關注,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已經做好衝突並且被抬出場的準備。不過,大批藍委目前仍坐在主席台上,甚至佔領賴清德及部份的座位,讓官員只能擠在入口處,而賴清德則尚未入場。

▼綠委守後門。(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