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僅和蘇啓誠「碰面1小時」 潘孟安:絕無被接待

▲▼潘孟安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潘孟安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西空港遭颱風「燕子」重創,引發網友批評台駐大阪代表處辦事不力;事後又有消息指出,當時恰逢屏東縣長潘孟安赴日推銷觀光,就是由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到場接待。潘孟安18日在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上解釋,蘇啓誠是基於禮貌出席,停留不到一小時就離席處理公務,期間雙方只有短時間碰面,絕無被接待一說。

潘孟安提到,訪日行程是為推廣屏東觀光,縣府1年前即與日本近鐵集團洽談,並計畫舉辦大阪觀光推介會,行程全由近鐵集團規畫,並未請求駐外單位協助。而5日晚間有個晚宴,席間聚集100多個日本旅行業者,當時蘇啓誠基於禮貌出席,並向日本業者推廣台灣觀光,停留不到一小時就離席處理公務,「期間除與蘇啓誠有短時間碰面外,絕無被接待。」

▲▼潘孟安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至於外交部迅速下架潘孟安率團訪日新聞,潘孟安表示,雖和蘇啓誠僅只有一面之緣,但對蘇在晚宴上大力向日本業者推廣台灣的敬業表現覺得感動、印象深刻,期間也沒發覺有異狀,自己在7日返台後,14日才接獲蘇啓誠輕生消息,網路上卻出現假新聞合成5日晚宴照片,誤解成蘇為接待潘而沒救災,這間接成為蘇啓誠輕生原因,基於善意,不想讓已經過世的蘇啓誠受到二次傷害,才建議外交部下架新聞。

針對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撤照片是「自找麻煩」,讓外界解讀成因為心虛才下假,難道「不覺得不撤照更好嗎?」。潘孟安解釋道,對於一切都概括承受,撤照一事處理的不夠妥當,內部會好好檢討,但「一切都是因為想尊重亡者。」

對於蘇啓誠輕生一事,潘孟安感到遺憾惋惜,也語重心長表示,公務員接受輿論批判的壓力很大,但一定要珍惜生命,至於網路上的假新聞、斷章取義和移花接木,應妥善處理,人民有言論自由,但涉及國安、社會動盪不安的不實訊息要嚴格把關,這部份必須立法、修法,不過「這是個很大的挑戰。」

▲▼潘孟安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