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威脅打壓 蔡英文:更強化台灣跟中南美洲友誼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出席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時表示,中美洲為了民主自由,在197年前反抗殖民壓迫,台灣感同深受;另外也指出,中國大陸近來持續無理打壓台灣的外交,但這只會強化台灣跟中美洲友邦的友誼。

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上,尼加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an)、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Sierra Quesada)、瓜地馬拉駐台大使亞谷華(Olga Maria Aguja Zuniga)等重要使節都出席。

▼蔡英文出席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  20180917蔡英文出席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跟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跟瓜地馬拉在地理位置上,雖然相隔遙遠,但對於民主自由有共同的追求,因此對於中美洲爭取自由,脫離殖民的歷史,台灣可以感同身受。

蔡英文說,在197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抗殖民者壓迫,就是為了讓下一代可以享有真正的民主與自由,而台灣人民同樣走過艱辛歲月,民主前輩挑戰不公、衝撞威權,才幫助台灣民主真正步入軌道。

蔡英文表示,中美洲友邦一直是台灣最堅定的夥伴,希望未來可以推動更多的經貿合作,政府跟企業之間組成專業的團隊,來跟中美洲的友邦合作,開拓市場、增加採購,以及參與基礎建設等。

另外,對於中國大陸近來在外交場域上的打壓,蔡英文表示,這些威脅只會強化台灣跟中美洲友邦的友誼,未來期待跟志同道合的友邦繼續站在同一陣線,捍衛信仰的民主自由。

▲▼  20180917蔡英文出席中美洲獨立197週年紀念酒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