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假新聞干預內政、選舉 總統府:與主要國家合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最近兩天在關西機場的議題,有需多來自網路的假訊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蔡英文有呼籲,對各種來源不明訊息要趕快查證、不要傳播,並且在真相查證後協助澄清;而國安單位也全力掌握,並與主要國家來合作。

黃重諺表示,網路謠言、假新聞氾濫的問題,確實在當前公共治理和社會安定上,是高度風險因素,從錯誤健康訊息、迷信,到不實的公共事務訊息,乃至於干涉他國內政、選舉為目的的跨國性假訊息攻擊,各層面的錯假資訊衝擊社會彼此信任,在緊急情況時更可能帶來嚴重安全危機。

黃重諺表示,政府如各國相關單位,對於各種錯假訊息,會在短時間內更正澄清,並在網路公告,方便國民查證;對於各種可能威脅國內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假訊息操作,國安單位也全力在掌握,並且跟主要國家進行合作。

最後黃重諺呼籲,國人、民間以及媒體,應該建立更為嚴謹的資訊使用習慣與公共責任的養成,對於不確定的訊息應該多查證,對於未查證的訊息不傳播,並且把有問題的錯假資訊、可能帶給國人健康、社會安全的威脅將到最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