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恐攻17周年!1111具遺骸待確認 死亡人數仍持續增加

▲▼ 911恐攻,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11恐攻中,大多數的傷亡者都為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911恐怖攻擊事件11日屆滿17周年,但紐約一間法醫實驗室團隊至今還在努力辨識世貿遺骸身分,在這起事件死去的2753人當中,只有1642人獲得正式確認,目前仍有1111名罹難者的身分尚待釐清。此外,許多當下到現場救援的警消人員因長期暴露在有害環境當中,每年都有人因此喪命。

法新社報導,世貿遺址所尋獲的2.2萬件人類遺骸都已做過檢測,部分遺骸更經過10至15次的檢測。工作人員先將骨頭磨成粉末,再加入化學藥劑來提取DNA,但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紐約市醫療檢驗局的法醫生物科學助理主任德西雷(Mark Desire)坦承,遺骸相當難處理,加上當時現場的火、細菌、烈日、燃油等因素都會破壞DNA,能遺留下來DNA樣本少之又少。

已有20年工作經歷的紐約市首席法醫桑普森(Barbara Sampson)曾說過,「繼續我們的工作,是神聖的義務。」

►►堅持17年!法醫還原911罹難者身分 雙親淚:總覺得兒子會回來

今年7月,第1642名罹難者身分得到確認,是名26歲金融工作者斯科特(Scott Michael Johnson),曾在世界貿易中心南塔(South Tower)第89層樓上班。當時他的母親安(Ann)得到消息後忍不住激動流淚,「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兒子)會回來說,『我來了,自己只是得了健忘症』。」

實驗室工作人員坎農(Cano)提到,911家屬有時也會親自現身實驗室,「那些擁抱和感謝讓我們很難不激動…能為他人盡點心力,對我來說是非常值得的。」

然而,至今仍有許多人因為九一一恐攻事件而喪命。美媒ABC援引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莫納漢(Terence Monahan)的說法,每年犧牲性命的英雄仍在持續增加當中;而紐約消防局長尼格羅(Dan Nigro)也提到,當天部門有343名消防人員遇難,「部門人員損失相當驚人,但同樣驚人的是,犧牲的英雄人數每年都在增加,且看不到盡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