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國民黨籍劉政鴻「同框」 徐定禎:拜託綠營不要不開心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力挺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力挺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苗栗報導

面對2018年底選戰,民進黨在苗栗縣跟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合作,而日前他在登記時跟「國民黨」的前縣長劉政鴻「同框」,引起議論。對此,他2日在民進黨舉辦百工百業造勢活動上強調,如果沒有整合,是沒有辦法打這場仗的,因此「如果看到他跟藍營同框,綠營朋友拜託不要不開心。」

徐定禎在致詞時,首先提到總統蔡英文的執政表現,曾經質疑過為何要在第一任就急行軍式的改革,只有當過行政首長的人都清楚,有爭議、不討好的政策,都留到連任之後再來做就好,稱讚蔡英文在第一任就著手改革的勇氣。

徐定禎還很認真地自爆,他曾經向蔡英文說,她是「仙女不做下凡來」,好好當個大小姐就好了,「何必出來當總統受這些鳥氣呢?」

不過,徐定禎接著強調,這就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說的「承擔」二字,而他自己也因為這兩個字,才可以繼續拼眼前的這場選戰,他感謝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成功不必在我」的寬大胸襟,願意禮讓苗栗給他出征。

對於國民黨在苗栗縣執政5、60年,徐定禎批評,這裡始終無法脫離「三等縣」的命運,許多鄉親到外縣市去的時候,不敢說自己是苗栗人;他也向台下的民眾承諾,給他一年的時候,就會把財政自主權給拿回來,讓苗栗變成長照與托育一起共餐、共學,成為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的福利縣。

另外,由於日前徐定禎在登記參選時,身邊站了劉政鴻,引起外界的討論。對此,徐定禎呼籲苗栗縣民,應該只要問能力,不要看藍綠,在苗栗縣如果他沒有整合,是沒有辦法拿下這場仗的勝利,因此「看到我跟藍營首長同框,綠營朋友拜託不要不高興」,「因為我跟綠營朋友靠太近,很多藍營朋友也會不高興,這造成我很大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