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竟讓美國年損4000億 專家:少睡既痛苦又增成本

▲打瞌睡,睡覺,偷懶,上班,工作。(圖/記者彭懷玉攝)

▲睡眠不足除了影響個人身體健康,也會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的睡眠充足嗎?有人習慣熬夜,或是寧願犧牲睡眠來工作,只希望能夠多賺一點收入,然而每個人所放棄的睡眠累積下來其實影響世界更深遠。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導致美國每年經濟損失超過4000億美元(約12.3兆台幣),並造成每年損失123萬個工作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做了一項關於睡眠的影響研究發現,長期失眠對美國的影響遠遠超過其他工業國家,而亞軍日本每年因為勞動者失眠的損失也高達1380億美元(約4.3兆台幣),占了經濟發展很高的比例。此外,在已開發國家中,睡不到醫生建議的睡眠時間的人數從20%增加到30%,這些人每天都在抱怨睡眠不足。

睡覺,睡眠不足,睡眠品質,沒睡飽,睡不飽,賴床,早起。(圖/記者李佳蓉攝)

▲愈來愈多人睡不到醫生建議的睡眠時數。(圖/記者李佳蓉攝)

西澳洲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臨床教授希爾曼(David Hillman)專門研究睡眠不足的問題,他表示,在很多人的工作環境裡,睡眠是一種奢侈的放縱,通常中年人的不良睡眠習慣可以追溯到青少年時期,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就要接受關於「睡眠重要性」的教育。

睡眠不足,開車,打瞌睡(圖/達志/示意圖)

▲睡眠不足也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圖/達志/示意圖)

即使不容易量化睡眠不足和勞工的安全性、產值的相關性,不過過去曾有學術單位和美國軍方合作研究指出,在全世界操作國防軍武系統的人員,在進行全天候任務時,很容易會出現人為錯誤的表現或判斷。

希爾曼教授認為,改善睡眠問題不只是減少痛苦,更是為了降低成本。隨著勞動力變得更具競爭力,雇主必須承認睡眠不足對公司生產力是威脅,當經理們在意員工的健康時,公司才能表現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