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蘇貞昌質疑不會說客語 侯友宜:重點是好好做事

▲▼ 侯友宜前往華新街體驗東南亞小吃。(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質疑不會說「客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7日表示,語言是一個溝通的工具,會不會講、能不能講,不完全是重點,重點是心有沒有黏在一起,能不能為該族群朋友好好做事。

年底新北市長選舉白熱化,侯友宜、蘇貞昌兩人火藥味越來越濃,頻頻隔空互槓,就算出席同場活動也是盡量一前一後錯開「王不見王」。蘇貞昌26日在前往汐止客屬會參與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全程以客語演說,指出上任後一定會增加客家預算。他也意有所指地說,「有人當了多年的副市長,卻連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講」。

對此,侯友宜27日前往台灣科學教育館,參觀「島嶼浮塵PM2.5視界展」時表示,語言是一個溝通的工具,會不會講、能不能講,不完全是重點,「重點是大家的心有沒有黏在一起,能不能為這個族群朋友,好好做事。」

侯友宜表示,他的緬甸語、越南語、泰語也不好,但對新住民朋友提出了很多未來的政見,他們也都很開心,所以應該要連結各族群的好朋友,一起努力,一起為新北市打拚。

另外,對於民進黨議會黨團指控負債千億,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這些年投入很多公共建設,有將近6千億,其中包含三環三線,以及國民健康運動中心,這樣大量的公共建設,創造更大的榮景是對的方向。「未來大家要繼續拚,讓新北市未來有更好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