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母忘拔鑰匙撞翻油鍋 1歲兒熱油淋頭只剩左腿皮膚完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咸陽市艾姓女子騎車載著女兒和1歲7個月大的兒子去買早餐,但她離開時忘記拔鑰匙熄火,結果機車傾倒誤催油門,當場撞上攤販的油鍋,滾燙的熱油直接從頭澆到兒子身上,導致全身50%三度燒燙傷,送醫急救數度昏迷,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艾女與丈夫都是務農維生,後來夫妻倆帶著孩子到咸陽市的涇陽打工,收入並不穩定,6日早上9點多她騎車載一對兒女外出買早餐,當時兒子安博(化名)站在腳踏板,大女兒則坐在後座,就在買完準備付錢的時候機車突然傾倒,兒子嚇了一跳第一反應就是抓住眼前的東西,沒想到卻正好誤催油門,直接撞上攤販的油鍋。

母忘拔車鑰匙撞倒油鍋,1歲兒遭熱油淋。(圖/翻攝自微博/陝西廣播電視台)

▲艾女抱著兒子坐在地上崩潰大哭。(圖/翻攝自微博/陝西廣播電視台

回想起目睹滾燙熱油澆淋在孩子身上的畫面,艾女仍相當難過自責,目前安博仍在西京醫院燒傷科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初步診斷燒傷面積達60%,身體則有50%的三度燒燙傷。但更讓艾家人傷腦筋的是高額醫藥費,安博的父親含淚提到,妻子為了救兒子也被燙傷,「醫院估算光是孩子的費用至少就要60萬人民幣(約268萬元),這還不包含妻子的治療費,一切都讓我覺得手足無措。」

「已經14天了,孩子還是沒有脫離險境。」安博的父親說,每次換藥的時候他都不忍心看,畢竟兒子除了左腿之外其他部位的皮膚幾乎都燙壞了,等到醫生離開他才獨自躲到沒人的地方哭,「醫生還說左耳可能保不住,一開始讓我先準備30萬人民幣,後來病情變重至少得花60萬,請大家幫助我的孩子。」

根據大陸《陝視新聞》報導,事發至今,艾家人的親朋好友聽聞消息紛紛伸出援手,也有陌生的好心人透過公益平台募捐,現在已籌出20多萬元人民幣的善款,雖然還是不足以支付龐大的醫藥費,夫妻倆仍相當感激外界的協助。

►►►點此看油鍋翻倒燙傷1歲半童的完整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