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南「百年最惡」洪水 已324死、15萬人大逃難

▲▼印度喀拉拉邦洪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喀拉拉邦爆發百年最嚴重洪災,死亡人數已經增至324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洪災持續惡化,截至17日晚間已經324人死亡,超過15萬人受災。當地連日暴雨導致洪水衝破提壩,多個村莊遭淹沒,且雨勢還有可能進一步惡化。喀拉拉邦政府稱,這是當地百年來遭遇最嚴重的水患。

喀拉拉邦政府17日商稍早表示,過去36小時內已經有超過100人死亡,還有至少6500受困,救援直生機持續救起被困在屋頂上的災民。根據《印度時報》消息,截至當地時間17日傍晚,已經有324人不幸罹難。

喀拉拉邦官員表示,已經設置超過1330個災民營,安置超過15萬災民,但仍有6500人受困。喀拉拉邦以印度洋畔觀光勝地貝卡爾(Bekal)的棕櫚樹沙灘和茶園聞名,當地每年都受雨季侵襲,喀拉拉邦首長維賈恩(Pinarayi Vijayan)形容,此次水患情況是「百年來最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