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生物疫苗出包11幹部失職問責 6人丟了差

▲長春長生假疫苗案引發外界抨擊,不過近日傳出武漢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也不符合標準規定 。(圖/路透社)

▲長春長生假疫苗案引發外界抨擊,不過近日傳出武漢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也不符合標準規定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春長生假疫苗案引發各界抨擊,日前武漢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也不符合標準規定,湖北食藥監局17日依據《藥品管理法》等規定,對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武漢市政府、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單位11名失職人員嚴肅問責,紛記大過或免職處分。

大陸爆出假疫苗案後,國務院立刻派出調查組嚴查,隸屬央企的武漢生物,該公司所生產的百日破疫苗,效價(功效)指標同樣不符合標準規定。湖北食藥監局7月26日發布公告表示,造成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主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的不均勻。

經工作核查組近3周調查,該企業存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質量管理不嚴格及對生產故障處置不當等問題,依《藥品管理法》、《湖北省藥品生產日常監督管理辦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監察法》等相關規定,並決定對湖北省委批准,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武漢市政府、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單位11名失職人員嚴肅問責。

▲湖北食藥監局7月26日張貼公告公布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原因。(圖/翻攝自湖北食藥監局官網)

▲湖北食藥監局7月26日張貼公告公布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原因。(圖/翻攝自湖北食藥監局官網)

此次武漢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不符合標準規定,懲處名單如下:

1、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鄧小川(牽頭工作)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2、時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現任省政協常委曹敬蘭(非中共黨員)政務記大過處分。

3、時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化妝品生產監管處處長、原二級巡視員王元廷(2017年10月退休)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武漢市政府副市長龍良文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5、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彬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6、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艾力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並免職。

7、時任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現任省政府參事室參事肖紅(非中共黨員)政務記大過處分,省政府解聘其參事職務。

8、武漢市食品藥品執法總隊總隊長金漢林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並免職。

9、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法制處處長范緒淵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並免職。

10、時任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監管處處長,現任武漢市蔡甸區政協副主席陳俊(非中共黨員)政務記大過處分並免職。

11、時任武漢市江夏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現任江夏區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尹於華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並免職。

除了針對以上失職人員祭出懲處外,也責令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法糾正對武漢生物公司的行政處罰,責成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武漢市政府向省政府作出深刻檢查。關於武漢生物公司,有關單位已經啟動追責程序,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