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5度C遭施壓 呂秀蓮:蔡英文沒做錯事!大陸不要再操弄民族意識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和平學苑」開課儀式             。(圖/呂秀蓮臉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和平學苑」開課儀式。(圖/呂秀蓮臉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時順道拜訪而被迫發表聲明致歉,還強調集團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15日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做錯事,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反應過度,不要再操弄民族意識,否則日子都會不愉快。

對於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逼著該公司發出聲明,強調會持續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還將蔡英文「總統」的頭銜改成領導人,讓台灣網友相當不滿,在批踢踢上狠酸,「走過也要發聲明」、「抵制了!抵制了」、「以後就叫92度C」、「吃裡扒外的傢伙」。

呂秀蓮15日在出席「和平學苑」開課儀式時受訪表示,蔡英文到海外拜訪台商企業是大家都高興,喝了一杯咖啡而已,「怎麼會搞成這樣?這不能怪蔡英文」。她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反應過度,讓台商在中國能安心經營,而不是以政逼商,不要再操弄民族意識,否則日子都會不愉快。

另外,呂秀蓮也於開學式時宣讀「真幸福.真和平」宣言,並由授課講師彭百顯、施正鋒等人當場簽名。此一宣言也將公開徵求所有希望兩岸有和平、台灣有尊嚴的各界人士共同連署響應,以便進一步共同推動開創台灣前途的各種希望工程。

「和平學苑」第一堂課由前立委、南投縣長彭百顯主講「台灣的經濟史觀」,8月22日第二堂課由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主講「台灣的戰爭史觀」,8月29日第三堂課由前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裘兆琳及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兼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主講「台灣與日本和美國」,9月5日第四堂課由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施正鋒主講「台灣與中國展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