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止痛藥「皮膚痛到像刀割」 10歲女全身65%燒傷失憶

藥。(圖/達志/示意圖)

▲女童吃下止痛藥後,產生了嚴重的過敏症狀。(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觀看新聞原圖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名10歲女童吃下醫生開的止痛藥後,全身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導致全身65%的皮膚燒傷,嘴巴與眼睛因為水泡緊黏無法張開,後來還失去記憶,現在得重新學習走路、吃飯等基本技能。

10歲女童卡斯佩爾(Alexa Juckiewicz-Caspell)去年1月因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而服用醫生所開的止痛藥,結果服下藥物後,耳朵後面、臉和脖子忽然出現灼傷感,感覺就像有人拿刀在割她的臉,接著身體便出現大量皮疹與水泡,眼睛與嘴巴也因為緊黏無法張開,整個人處於昏迷狀態。

母親卡茲米拉(Kazmira)表示,「一開始沒有任何醫生知道是怎麼回事,醫生還告訴我,她可能活不過今晚,我整個人嚇壞了」,後來求助其他醫院,才知道女兒因為藥物過敏,罹患「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導致全身65%皮膚燒傷,2周後終於睜開眼睛,但喪失所有記憶,就連吃飯、說話和走路,都需要重新學習。

卡斯佩爾努力復健後,目前已重新回到學校,但仍受限無法參與所有活動,並且常得到醫院回診,但卡茲米拉很感激女兒仍然活著,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如果更多醫生能了解這種病症,他們就可以預防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