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幫公益募款 關懷愛奇兒照護 AIA友邦挹注資源

▲▼AIA友邦人壽與愛奇兒家庭一起歡度家庭日。(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AIA友邦人壽與愛奇兒家庭一起歡度家庭日。(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理解接納愛奇兒並給予照護資源,AIA友邦人壽與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合作,贊助《愛的接力幫》服務經費募款活動,邀請前奧運選手陳怡安擔任愛心大使,鼓勵更多人關懷這群身心障礙兒。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內部調查,近半數的的身心障礙兒(統稱愛奇兒)父母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感到心力交瘁,九成以上家庭希望可以被社會理解與接納。

然而對愛奇兒的家長而言,盼望孩子健康平安長大同時,也期待自己活得長久,能夠盡心盡力照顧自己的愛奇兒,減輕社會的承擔,但這也突顯出這群家長照顧愛奇兒的責任,無法隨著他們的長大而有放下的一天。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對大部分父母親而言,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竭盡所能提供小孩最好的一切。可是在照顧愛奇兒過程中的照護者,也是需要獲得支持,協助他們減輕壓力及負擔,而不致影響健康。

AIA友邦決定支持照顧愛奇兒的活動,在公司成立愛心志工團,並參與天使心家族所舉辦的喘息營活動,協助照顧愛奇兒,還邀請5個愛奇兒家庭參與公司家庭日的烤肉與闖關活動,一起逛三峽老街。

侯文成說,我們很多人對許多事物,都是從彼此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紛紛主動提供各式協助,透過互動與學習,可以改變眼光,給予愛與接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