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從福建到新竹?黨政人士:兩岸目前需要的是北京的同理心

▲▼台灣海峽海底隧道「設計達成共識」 陸預計2030年完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海峽海底隧道「設計達成共識」 陸預計2030年完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報導指稱,中國科學家近日對貫穿兩岸、世界最長海底鐵路隧道,在設計上成功達到共識。對此,黨政人士諷刺地說,兩岸之間的溝通,目前需要的不是具體的隧道,而是北京方面的同理心。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有所謂的中國科學家表示,「這條隧道將是21世紀規模最大、最具挑戰性的工程項目之一。」另外,也有研究人員指出,對岸可能會單方面開始進行該項目的工作。

此外,還有一名高級工程師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早在2017年時,中國工程院科學家完成了隧道的設計,得到研究界和業界的大力支持。此一方案如果實現,預計於2030年就可以完成一條長達135公里,從福建省連接到新竹的海底隧道。

不過,其實所謂貫穿兩岸的海底鐵路隧道,從福建省連接到新竹的說法,早在網路上已經有所討論;但是,黨政人士坦言,就實際面而言,中國大陸方面並未有此案,網路上還有另一個版本是穿過澎湖,但都應該是網民的討論而已。

另外,至於所謂科學家在設計上成功達到共識,黨政人士直言,誰提的案?誰跟誰達成共識?都沒有頭尾;他強調,目前兩岸之間的溝通,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具體的隧道,而是在北京方面的同理心,以及互相理解、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