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長班表寫國罵洩憤3秒 結果填到同事簽名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30歲的蔡姓台鐵列車長不滿自己提出的班表被否決,氣得在屏東某高雄車班派車室公佈欄留下一個「幹」字,沒想到這個字卻剛好寫在另一名周姓列車長的簽名欄裡,反而吃上公然侮辱的官司。不過,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兩人並沒有恩怨,因此採信蔡男是在情急之下寫錯位置,並非是在針對誰,最後逆轉改判無罪。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男與周男同為台鐵的列車長,平時並沒有過多互動。(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蔡男坦承自己確實有在A組的工作轉換表書寫不雅字眼,但一切都是因為當初他提出的班表被否決,一時氣憤才會寫在公布欄表達不滿,加上當時人來人往很緊張,沒有注意到位置就隨手寫上,並非故意針對周姓列車長,當然也沒有要侮辱對方的意思,純粹只是一時的情緒發洩而已;不過,他一審仍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1萬元。

全案上訴之後,高雄高分院法官調閱站內監視器,發現蔡男當時先是站在公布欄前觀看一陣子並拍照,接著才提筆書寫,只是當時有很多人從旁經過,他還搔搔頭當作掩飾,趁著沒有人的空檔草草於班表左下方寫下幹字,全程只花了3秒鐘,最後才移到自己的簽名欄簽到,可見「緊張隨手寫」的說詞尚可採信。

寫、工作、筆記本、寫信(圖/達志/示意圖)

▲蔡男不滿自己提出的班表沒有被採用,才會在公布欄寫髒話洩憤。(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而林姓證人出庭時表示,排班的工作一般都是由排班小組來處理,預排的班表需要經過主管審查才能實施,並非提出建議就要接受,「他(蔡男)事後有被記申誡,但列車長通常都是單獨值勤,理論上彼此之間是不會有利益衝突,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寫那個字是針對班表本身還是當事人。」

法官事後詢問無辜挨罵的周男,對方表明其實兩人已經當了2年同事,期間都沒有任何過節也沒有私人恩怨,顯然那個「幹」字針對的就是班表並非個人,最後決定採信蔡男的說詞,逆轉改判無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