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20年!美洲豹戰鬥機「大升級」 印度砸916億「延壽」

▲▼印度美洲豹戰鬥機於2007年在昌迪加爾排成數字「75」,慶祝當地車站75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美洲豹戰鬥機於2007年在昌迪加爾排成數字「75」,慶祝當地車站75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印度空軍已於近期決定,將在未來5年內砸下30億美金(約新台幣916.6億元),對118架現役的美洲豹戰機(SEPECAT Jaguar)進行「大升級」,更新引擎、機身、通訊系統、雷達和武器等,讓這些戰機「再戰20年」。

根據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一名印度官員透露,正在加速從海外購買舊式的美洲豹戰鬥機,未來要拆除機身、引擎和其他配備,「到今年年底前,國營的印度斯坦航太集團(Hindustan Aeronautics)將接手這項『延壽』工程,專門負責美洲豹升級任務。並且從法國與阿曼空軍免費贈送的『禮物』、英國低價販售的舊美洲豹戰機中取得零件。」

報導指出,一名國防部高級官員提到,該計畫要求利用最適當的金額,增加現有美洲豹戰鬥機部隊,並讓戰鬥機延長壽命20年。據了解,這項工程除了更改機身和配備外,還會升級通訊設備、掃描雷達和搭載武器系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