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帶警衝幼兒園 法務部長蔡清祥:不齒!嚴懲!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花蓮檢察官林俊佑「非常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花蓮檢察官林俊佑「非常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竟濫用職權指揮警察直闖女兒幼兒園,開堂私審,遭花檢提起公訴。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公開痛批,「非常不齒!」,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檢察官怎麼可以如此濫權。他強調,已經將林俊佑送檢察官評鑑,以最快速度懲處。他強調,評鑑結果最重可以將林俊佑撤職。

林俊佑因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遭同儕欺負,6月21日指揮一名員警到女兒就讀的幼兒園,要求教保人員和老師退下,在場質問「誰欺負我女兒」,有孩童因此嚇到脫糞;6月28日,林又帶兩名員警找上園方,要求調出監視器畫面。花蓮地檢署獲報後,隨即由主任檢察官王怡文組成專案小組,並對林提起公訴。

對於林俊佑的行為,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公開痛批「非常不齒!」,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檢察官怎麼可以如此濫權。他強調,已經將林俊佑送檢察官評鑑,下週就會召開評鑑委員會,將以最快速度懲處。蔡清祥指出,評鑑結果有可能將林俊佑送監察院彈劾、也有可能將他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查,職務法庭可依《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定,最重可以撤職。

另外他也強調,本案屬個案行為,除了送評鑑委員會評鑑以外,行政懲處上,下週三將召開檢察官審議委員會,會討論如何對林俊佑懲處,可能先將他停職,靜候評鑑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翁偉倫/便宜行事的限制出境

王碩志/擅自帶走小孩犯準略誘罪

雷皓明/誰摔死了李新?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雷皓明/未成年子女犯錯,家長連帶賠

徐弘儒/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給說法/網路盜圖,小心官司纏身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雷皓明/陳喬恩酒駕十萬就交保?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