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沒禮貌就收3倍價 老闆霸氣嗆:我的員工不是你的奴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奧客都會有「付錢就是老大」的偏差思想,每到餐廳就開始對店家「大小聲」。日本有間居酒屋為了遏止這樣的歪風,便推出「越有禮貌越便宜」的規定,顧客只要對店員口氣不好,食物價格就相對變高,引發網路熱議。

這間位在東京都神田的居酒屋在牆上的價目表上寫道,如果顧客說,「欸!生啤酒!」一杯酌收1000日幣,而顧客如果說,「拿一杯生啤過來!」一杯則收500日幣,但顧客如果說,「不好意思,請給我一杯生啤酒。」便可以以原價380日幣購買啤酒。根據顧客對店員的態度,啤酒價格會有所變動,對此,老闆霸氣表示,「客人不是神,而我們店裡的工作人員也不是各位的奴隸,對我們來說每個員工都是珍貴的寶物,感謝各位配合。」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大讚,「最棒的老闆」、「好想去」、「珍惜員工的好老闆」等,獲得廣大迴響。另外,也有許多餐廳業者表示,「能夠理解這間餐廳老闆的心情」、「真的是好方法,我們也該跟進」等。

事實上,這張特別的價目表是出自於這家連鎖居酒屋的副社長蒲池章一郎,目前旗下4間店已經有3間分店已經貼上價目表。蒲池表示,他的靈感是來自於先前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的法國咖啡廳,該咖啡廳也是以「客人的點餐禮儀」來決定咖啡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